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强国有我新征程 同心共绘新篇章—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第三季)暨文法学院2022级新生第一课顺利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1月23日,以“强国有我新征程 同心共绘新篇章”为主题的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第三季)暨文法学院2022级新生第一课在奉贤校区146报告厅顺利开讲。第三季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文法学院党总支共同主办,党委副书记陈晓峰、组织部部长朱巍娟,以及校职能部门领导、文法学院党政班子等出席。此外,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明星村党总支书记钟晨军、 金汇镇乐善村党总支书记杨贤妹、奉浦第五居委书记徐丽苹也应邀出席本次民族音乐党课。

WechatIMG1817.jpeg

陈晓峰为第三季音乐党课致开幕词,他指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红色,是这座城市最闪亮的底色,2022级新生们从五湖四海来到上海相聚,这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使命的召唤。希望每一位上商学子都能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陈晓峰引导大家要把初心薪火传承好、使命责任承担好,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第三季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在篇章设置上共分三篇:第一篇“红色印记 开启上商之旅”,节目包括歌曲、朗诵、情景剧等,其中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进庄为全体师生带来《校训引领 一路芳华》,通过对校训历史的讲解,为学子们厚植爱校情怀,擦亮红色底色。第二篇章为“厚德博学 谱写青春宣言”以歌曲串烧、舞蹈等为主。由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带来的《寻路》通过党的自我革命引出革命先烈蔡和森,通过情景剧形式演绎其远渡重洋赴法勤工俭学故事,教育青年大学生们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用奋斗和汗水致敬青春。最后一个篇章为“激扬青春 勇当时代先锋”,号召文法学子们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激扬青春,勇担时代之责。

情景剧《寻路》入党宣誓环节

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第一季主题聚焦“喜迎建党百年”,第二季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第三季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季音乐党课在主题和内容设置上存在一定的传承和连贯性;在表演形式和节目设置上不断的进行创新。第三季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作为2022级新生第一课重点突出思想引领,通过《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党旗飘扬的方向》等歌曲和情景剧的表演,为学生打造“沉浸式”爱党、爱国教育。本次参演的学生群体大部分为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通过参演,对其本身也是一次珍贵的关于初心的淬炼。在第三篇章中设置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表彰等项目,教育引导学生要做到知行合一,要想当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就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节目《行远自迩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第三季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为2022级新生第一课,为了让新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设置、熟悉专业内容,文法学院党政联合,各支部、系部协同育人。文法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广告、法学、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的系部主任和支部书记们齐登台。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以《书香文法 你我同行》为题,为本次音乐党课导课,为新生们介绍文法学院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及学院办学特色;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以《逐梦青春 勇毅前行》为题,为第三季民族音乐党课做结课。冯书记围绕理想信念编织大学梦、用博学笃行成就青春梦、用担当奋斗践行中国梦三个层面展开,希望2022级新同学能筑牢信仰根基、练就过硬本领,主动向优秀看齐,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的上去,用担当奋斗践行初心使命。

结课《逐梦青春 勇毅前行》

在《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大合唱中,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第三季)暨文法学院2022级新生第一课顺利闭幕。本次民族音乐党课节目展现形式丰富,师生同台共述共演,参演师生共一百五十余人,文法学院的5个党支部都分别带来具有学科背景、专业特色的情景剧,支部书记与系主任们齐登台,共同为2022级新生们带来生动的新生第一课。

撰稿:杨凤美

摄影:卞 樑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