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宣传部召开新闻工作总结会 评选学期"好新闻"

1226下午,宣传部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新闻工作总结会。宣传部部长卜军、各部门、二级学院30余名通讯员出席。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助理潘懿敏主持。

会上,潘懿敏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学期新闻工作总体情况,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信息办的协助以及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为期一个月试点运作,从下学期开始,宣传部将正式启动网上新闻报送系统。新的报送系统将有助于提升新闻报送时效性,并大大节省人力和时间。会上,实训中心相关负责老师为通讯员们进行了新系统使用的业务培训。

为提升通讯员们新闻写作能力和积极性,本次会上,宣传部组织开展评选本学期"好新闻",评选采用自荐、推荐、互评、专家打分、学生记者参评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曾经获得中国新闻最高荣誉的“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的《解放日报》科教卫部记者彭德倩为通讯员们介绍什么样的新闻才是“好新闻”。她以我校通讯员写的新闻稿为例,从选题到写作手法和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好新闻的标准。

通过现场评选,旅游与食品学院的新闻《圆梦 海外实习》获得本学期“好新闻”一等奖;党办、校办的《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全校教职工大会》、学生处的《用青春践行“中国梦”:我校201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和财经学院的《德国文化周 邀你一同感受德国文化》等3条新闻获得“好新闻”二等奖;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纪委监察室、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教务处、图书馆、管理学院等部门的7条新闻被评为“好新闻”三等奖。宣传部部长卜军等为获奖单位颁奖,并表示祝贺。(党委宣传部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