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暨第三阶段工作布置会

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奉浦校区130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暨第三阶段工作布置会。大会由校长朱国宏主持。市经信工作党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陆琪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分别从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和主要收获三个方面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在市委第八督导组、市经信工作党委第二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通过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我校于12月12日下午召开了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一定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较好地保证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质量,充分体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我校会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推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继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做到“改”字当头,立言立行。

李明福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根据市委、市经信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李明福在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基础上,作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工作布置重要讲话。讲话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校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他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最终检验活动成效的关键阶段,也是评价活动成败的关键所在。而整改落实方案是整改落实的线路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是开展好第三阶段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我校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注重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聚焦“四风”,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工作难题结合起来;二是注重实效,把完善规章制度与健全工作机制结合起来;三是统筹兼顾,把改进作风与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结合起来。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方案确定了7个方面内容、28项整改事项。第二部分是围绕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第三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了第三阶段的主要任务:一是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活动不走神、不散光;二是制定并公布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把班子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三是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积极推进长效制度建设,实现密切联系群众、弘扬优良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分别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第三部分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第三阶段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针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整改促工作。一是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二是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五是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大会现场

我校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中专校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