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奉贤校区70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巍娟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朱巍娟领学《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学习了《条例》的修订内容。此次修订的《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的的基本遵循。

陈晓峰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学校党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上海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筹备相关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发挥”以及“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等问题,从不同视角分享了支部特色工作以及对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思考,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交流、建言献策。陈晓峰边听边记,对于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好地服务师生,解决瓶颈问题,在干事创业中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陈晓峰代表学校党委,对教工党支部书记长期以来在教学工作一线抓党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提正信心,奋发有为。“双带头人”是一种荣誉、是一种锤炼、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在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本职工作中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是校党委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条件保障,优化健全体制机制,激励教工党支部书记有为敢为善为。三是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现实需要,创新培训方式,不断提升教工支部书记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四是要打造支部品牌,总结凝练特色,把党支部锻造得更加有生命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五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韦达、宁艳,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9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宗韵

摄影:宗韵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