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21年度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9月16日,随着最后一声起床号的响起,学校17名进入参军役前教育培训的学生即将光荣启程,奔赴部队,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

今年按照国防部指示,上海市征兵工作首次改为以“一年两征”的形式进行,下半年学校党委武装部继续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六稳六保”的方针,动员16名应届毕业生(含1名中共预备党员)实现保家卫国的理想,也实现了学校近几年入伍学生零党员的突破。

图为入伍新兵合影

截止目前学校2021年入伍男兵共计27人(任务数为26人),女兵共计5人,再度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全年征兵任务完成率达103%,应届毕业生比例达50%,其中男兵应届毕业生比例达55.6%,夏秋季征兵100%为毕业生,为学校就业和中央“六稳六保”工作做出贡献,由此也感谢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对征兵工作的支持和奉献。

今后的征兵工作武装部将继续在改革中突破创新,以“征好兵,送好兵”的理念在初期对报名参军学生进行考察,以好中选优的顺序进行选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基础,为国家输送更优质的大学生兵源做出努力。

撰稿:朱彦捷

编辑:彭 婷

审核:蔡 磊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