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获2013年上海高校博物馆内涵建设课题研究项目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近日发布通知,公布了2013年上海高校博物馆内涵建设项目立项情况,我校陈敏教授领衔的团队申报的“中国商业文化博物馆内涵建设研究”项目入选。

此项目系上海市教卫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委为切实推进“文教结合”综合改革,更好地推动高校博物馆建设,依托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开展“中国梦民族魂”2013年上海高校博物馆内涵建设工作,共分为数字博物馆建设、博物馆期刊创建、博物馆课题研究和博物馆育人联盟建设四个方面。经专家组书面评审、申报单位现场答辩等环节,共有16所高校中的12家博物馆及19个课题组获得2013年上海高校博物馆内涵建设项目立项。

我校陈敏教授领衔承担的《中国商业文化博物馆内涵建设研究》项目,将立足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现实需求,将商业文化博物馆建设与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深入研究商业文化博物馆的教育教学功能,开展博物馆建设的整体顶层设计,明确博物馆建设定位,建设体现上海商学院特色、体现上海地方特点的高校博物馆,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文化育人功能。

(科研处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