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迎接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创建评估检查

1224上午,我校迎来了新一轮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创建评估检查工作。市教委专家组一行5人于930抵达我校,校长助理钟幼伟出席并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2012-2013年度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

首先,钟幼伟在会上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的综合治理、安全工作、技防建设、消防工作、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今后工作的新思路。钟幼伟表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评估检查,要求职能部门要逐一对照《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评估指标体系》严格把关,在充分做好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做好2012——2013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的申报工作。

之后,专家组分两组,一组查阅了我校安全工作的计划、总结、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台账、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另一组对学生进行现场抽样问卷调查、现场查看学生宿舍、技防监控室、锅炉房等校园重点要害部位。通过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创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技防设施的管理与建设、保卫专职队伍的建设、安全制度建设、学生安全教育及规范学生安全用电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最后,钟幼伟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的肯定,并表示本次安全文明校园的创建对我校的安全工作是一种激励也是推动,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不断创造条件,继续加强技防建设,配备技防专业人员、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促进我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吴玮主持,学生处副处长胡纬华、后保处副处长蔡磊以及校办、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评估检查活动。

(保卫处 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