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5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围绕学校发展听取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厚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来自各学院和部门的8位高层次人才和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交流互动。他们对学校重视、服务人才与党外代表人士的政策措施纷纷表示赞同,对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以及所在单位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结合自身经历,立足工作实际,畅谈在校期间个人成长发展中取得的重大进步、遇到的主要困难,并围绕学校引才用才留才、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团队打造、激励机制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高层次人才代表高翔发言

党外代表人士徐文发言

全体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对各位高层次人才与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党委书记沈大明对学校人才和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重视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爬坡奋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们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持和依靠力量,要始终坚持团结、引领和成就。二是抓住机遇建强建好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要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理念,积极主动高效地引进,培养人才,形成良好的辐射效应,实现依靠人才引进人才,依靠人才吸引人才。三是树立人才意识与服务意识,为人才与党外知识分子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与研究氛围,尊重教学规律和人才发展规律,进一步优化人才评价机制,高质量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学校会认真对待、深入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学校人才和统战工作新格局,打造人才成长新高地。另外,就“如何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学科、学院以及学校发展,率先垂范,发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主题,他邀请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与学校共同答题。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晓峰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和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凝聚力量,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教师成长发展的举措,通过充分掌握人才成长需求,搭建能力提升平台等为高层次人才和党外代表人士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促进教师与学校共同成长。

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讲话

会上,朱巍娟还宣读校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名单,校领导分别与所联系的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结对合影。朱巍娟、段宝玫分别代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就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以及学校人才引进培养、校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机制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22位高层次人才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刘陈鑫

摄影:沈卫平

审核:朱巍娟、段宝玫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