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唐海燕调研商务经济学院工作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赴商务经济学院调研工作,到所在联系点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进行国贸专业“双一流”建设进行深入专题调研。商务经济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国贸系全体教师参加调研会。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许瑛瑛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现场

商务经济学院国贸系主任张雅丽从专业建设现状、建设分析和努力方向等方面,汇报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国贸系专任教师从学生培养、课程建设、项目研究、基地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汇报交流了专业建设的基础和未来计划。院长李育冬从交流学习、专业建设等多方面结合学院发展等提出了目标建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副院长张期陈从资料记录、教材建设、实训课程建设、教师的“外引内培”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雅丽汇报国贸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校长唐海燕肯定了商务经济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认为专业建设最重要的是团队建设,要聚焦目标发展定位提升质量,在团队建设、一流课程、课堂教学、教改研究、实习基地、高水平成果、教师定位、分工合作、制度化管理和青年教师培养等十个方面给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并提出具体的举措:一是教师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要与学院、专业相结合;二是国贸系对推进“双一流”的专业建设要有分工协作;三是对专业建设要举全院、全校之力;四是建设过程中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一定给予支持;五是与优秀的院校进行交流学习;六是推进制度化建设;七是以几个大项目为依托进行学科建设。

唐海燕讲话

会上,通过讨论会的方式交流工作想法,全院凝聚思想共识,为接下来学院建设、国贸专业建设提供了引领性部署。

撰稿:余红心 赵华伟

摄影:丁 洁

审核:李育冬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