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安排专项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有效保障期末教学秩序稳定,5月9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期末教学安排专项工作线上会议)。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

图为副校长陈剑峰做期末工作指示

熊平安传达了市教委高教处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期末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扎实做好教学管理,保质保量完成课程教学工作;二是要针对在线教学的特点,实施灵活多样的课程考核方式和多元的课程评价方法;三是要保障毕业班学生毕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对于有困难的学生采取“一人一策”,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四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关心关爱工作,对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师生,要重点加强心理干预和关爱帮扶。

各学院教学院长分别对在线教学的开展情况,毕业答辩情况,期末考试安排,以及夏季学期的安排做了详细的汇报。

会议最后,陈剑峰强调,虽然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是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发展之基。必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强化措施、有序安排,切实抓好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的质量。针对在线教学的复杂情况,既要构建灵活多元的考核方案,也要保证教育教学的同质等效。对于夏季学期,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充分利用校内外丰富的教学资源,运用虚拟仿真实验实践平台等,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对于毕业班同学,要多措并举保障毕业工作的有序推进。他同时还要求各个学院必须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好两手准备,提前规划,做好期末期间的各种预案。

撰稿:周博知

摄影:谈 嵘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