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持续深化改革 激发办学活力: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召开综合预算改革研讨会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精神,全面推进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综合预算管理改革工作,2023年1月13日,学院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了综合预算管理改革研讨会,上海市教委财务处副处长张茜、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鹏程、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副校长张绍华、上海大学财务处处长褚贵忠、上海教科院财务处处长王靖、上海教科院职教所所长张晨、校财务处处长袁明玉、副处长张永红、后保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费琛、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任建标等校内外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劳晓芸副书记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综合预算项目组成员、上海教科院职教所所长张晨从学院建立背景、综合预算改革目的和构想、综合预算收支框架对学院综合预算管理改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领导就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褚贵忠表示,学院开展综合预算改革需与中外合作办学考核、办学成本核查相结合,重点关注人员经费设置,建立符合国内外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的引进考核标准。何鹏程指出,学院综合预算管理的改革工作应深入探讨中外合作办学机制的重大意义、挖掘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高端办学的巨大潜力,尽快优化与综合预算改革相配套的人事及财务管理制度,变资源激励为机制政策激励,同时要对专业发展、高端办学服务和培训等业务的预算收入及支出作详细且长远的规划,希望学院能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自我造血能力,成为上海高校综合预算改革二级学院的典范。市教委财务处副处长张茜指出学院综合预算管理改革的几个关键点并提出学院可在人事管理、薪酬标准、开放式校园管理等方面参照同类高校经验,明晰管理边界,在不确定中注重综合预算的合理性。

最后,劳晓芸副书记就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新体制、人事制度的改革与创新、薪酬制度的改革与创新、综合预算的编制四个方面做更进一步的深化与完善,同时要对高端培训业务的开展专题研论,充分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和发挥服务社会功能。

本次会议夯实了学院“虚拟法人、实体运行”的办学基础,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及意见,对学院构建产教融合型中外合作办学机制给予了莫大的肯定及期望。下一步,学院将全力推进综合预算管理改革的力度,早日实现改革目标。

撰稿:苏亚南

摄影:苏亚南

审核:任建标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