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铸一流本科专业,育商科特色成果——我校召开一流本科建设暨成果培育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9月28日下午,我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召开了一流本科建设暨成果培育工作推进会。陈剑峰副校长、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我校于2020年1月成功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胜桥、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商务信息学院副院长蒋传进分别从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申报与建设两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对教育部文件精神、成果的积累与梳理、申报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我校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提供了许多可借鉴、可推广的宝贵建议与思路。财务处处长袁明玉从项目经费的预算制定、经费使用、绩效考核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希望各二级学院与部门科学、合理、有效、规范地使用各项经费,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陈剑峰强调,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应将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等教学建设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积极做好“双万计划”、教学成果奖等重要项目的申报工作,推动新商科、新工科、新农科建设,实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上的突破,取得实践教学产教融合上的创新,上下合力聚焦一流人才培养,在“双万计划”建设工作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熊平安提出,我校现正式启动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清晰认识到这两项工作在学校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地位,切切实实做到“以本为本”。各学院要善于凝练专业特色,发掘专业成果,整合教学资源,敢于迎接“双万计划”对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

学校自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先后获批了1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3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项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11门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等等。现阶段取得的成果既为我校下一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也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

图为副校长陈剑峰讲话

图为相关专业负责人经验交流

撰稿:马豫婷

摄影: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