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接受质量巡检调研

1月6日下午,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质量巡检调研工作在奉浦校区进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丹教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项目主管任峰、王大鹏,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张纯坤一行参加巡检调研。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处长熊平安、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荣昌、商务信息学院院长胡巧多、副院长蒋传进、学院物联网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出席此次巡检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胡巧多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剑峰首先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巡检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陈校长认为,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我校抓住机遇,全面开展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项目建设以来取得显著成果;陈校长希望在未来工作开展中,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科研、教学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巡检组组长任峰感谢学校对此次巡检工作的重视,并宣读本次巡检工作流程安排:产教融合创新项目汇报、基地实地考察、实施质量总结反馈及师生代表交流访谈。随后,学院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两个专业负责人司文老师分别从项目开展及建设、管理架构及运行机制、校企合作各项工作进展、项目工作的持续推动四个方面汇报了ICT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建设情况。熊平安处长还对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产教融合项目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得成效进行了补充。

会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巡检组一行前往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从院方领导交流、学院教师访谈、学生座谈等方面全方位访谈交流,了解基地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感受学院师生整体精神风貌,了解学生对于行业企业的认知情况及对所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特殊性的认知、职业规划和就业期望的成熟度等。

根据本次巡检工作流程安排,巡检组成员对本次巡检调研工作进行反馈,巡检组成员对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的建设运营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上海商学院商务信息学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的建设具有“三有特色”:教师工作有热情、教师教育有情怀、校企合作有成效,同时巡检组专家对ICT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后期建设及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统筹产教融合学科专业建设,优化管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度挖掘各类资源,充分整合和发挥高校资源优势。

撰稿:米  军

摄影:米   军

审核:胡巧多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