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 克难奋进——我校召开九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届二次工代会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校第九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6月2日在徐汇校区召开。校领导沈大明、吴忠、陈晓峰、劳晓芸、张洁、陈剑峰、张绍华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主持。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主席团会议现场

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双代会”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以《凝心聚力 克难奋进全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题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他从校园疫情防控有序有力、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一流本科教育成效显著、科研产出稳中有升、人才工作稳步推进、内涵建设持续深化、开放办学水平连续提升、校园建设呈现新面貌、帮扶慰问惠民生等九个方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在专业结构有待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效不够显著、高水平科研产出有待突破、内部治理体系亟需完善等四个方面的挑战和问题。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作《2022年校行政工作报告》

吴忠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盯学校改革发展方面的突出问题,把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作为关键,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及学位点建设;大力提升科研水平和自身“造血”功能;努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全面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为师生办实事。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信心,勇担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中,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了《2022年校行政工作报告》、《2022年校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校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校工会经费审计评价》《上海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条例》等八个报告。一年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工会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扛起防疫责任,筑牢关爱守护网;强化民主管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德为先,助力教师队伍建设;依托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加强民生保障,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等六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会进行审议表决

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

会上,八个代表团分别围绕《2022年校行政工作报告》、《2022年校财务工作报告》等八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就学科和专业优化调整、大思政建设、高水平科研产出和高层次人才引进、职称评定、师资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校院二级管理等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致闭幕词。他表示,双代会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教代会、工会各项工作,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调研,实实在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党委书记沈大明致闭幕词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做先进思想的践行者。全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要继续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组织工会会员和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者、宣讲者和践行者,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是凝聚发展共识,做爬坡奋进的推动者。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攻坚期。落实2025年形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基本格局这一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大家要铆足干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敢担当勇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建立新功。

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师德师风的示范者。要持续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畅通师德监督渠道,健全师德监督机制。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师德师风建设、培训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优良的师德师风赋能教风学风校风,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生态。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做服务师生的贴心者。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让“双代会”真正成为师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大会闭幕式现场

撰稿:李坦楼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冰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