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新闻通讯员业务培训暨队伍建设专题会

6月4日下午,我校在徐汇校区1401会议室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会议暨队伍建设专题会,邀请《光明日报》上海记者站站长曹继军作关于新闻选题与写作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新闻通讯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主持。

会上,劳晓芸首先代表学校向中央权威媒体对我校新闻宣传工作一贯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四力”建设提出要求。

图为队伍建设专题会现场

曹记者结合大量的案例和采访实践,从“三有三了解三个区分”三个方面给通讯员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培训。一是要有兴趣、有热情、有责任感。新闻通讯员只有对新闻工作有发自内心的兴趣和热情,才能够自觉负责的去发现、采写和传播新闻,并从中带来工作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二是要了解时局、了解社会、了解学校。只有做好“三个了解”,才能够在大的时代背景下,从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的实际出发,深入系统的将学校的各项工作成就报道出去。三是要做好三个区分,即做好媒体区分、目标区分和题材区分。新闻实践中,要根据不同的媒体性质和所要达成的报道目标,撰写相宜的新闻题材,才能达到传播的目的。通讯员还就具体新闻写作遇到的问题和曹记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党委宣传部结合学校近期出台的新闻宣传管理工作文件,对我校当前新闻宣传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目标。

撰稿:刘香吉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