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小故事讲出大道理,小支部写出大文章——2020年第二期书记沙龙进行时

11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徐汇校区2楼商务图书馆举行第二期书记沙龙。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冯国珍,来自各二级党总支的10位支部书记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

图为书记沙龙现场

各支部书记围绕学校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和基层党建,就支部特色组织生活开展、教学与科研育人、党务工作者双线晋升、党务工作者荣誉体系、党建信息化、阵地建设等话题,积极发言,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展开交流。

沈大明指出,支部的作用在于凝聚党员、推进中心工作,要围绕正在破解的重点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要坚持政治定位,守住方向、大局和底线。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每位党员、教师为学校更快的发展做更多的奉献。三是转变作风观念,每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都要摒弃“小富即安”的心态。四是凝聚师生合力,加强支部的文化氛围建设和队伍建设。五是厚植党建基础,把党员素质培养好,把党员教育好。

在沙龙中,沈大明不时回应大家提出的困惑,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针对党务工作者双线晋升话题,沈大明强调,要尊重每一位教职员工为上海商学院做的贡献,破除单一眼光评价教师的困局。同时,沈大明表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也即将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各级党组织都要提前谋划,把工作提炼好、总结好,早思考、早着手。

图为工商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博士吴培培在交流发言

图为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喜明在交流发言

在沙龙中,一个个熟悉的话题相继抛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不时呈现,与会者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感触深刻。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丽丽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刻而真切的了解到学校的发展,学习到其他支部值得借鉴的诸多经验,有力的增强了开展支部活动的信心与干劲,提高并强化了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与站位。”机关党总支教职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李爽说:“书记沙龙很暖心,也让我们对基层党建工作信心倍增。我们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基层支部建设推向‘精’‘深’发展,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在学校‘三全育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书记沙龙是学校建立的校领导和一线师生员工深入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每期都将结合不同主题面向不同群体,旨在更加深入的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更加广泛的了解来自基层的诉求。目前,书记沙龙本学期已举办两期。

撰稿:席宇斌

摄影:席宇斌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