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学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5日至27日召开。这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此,我校师生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热学热议。

党委书记沈大明说,作为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高校代表,现场聆听了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市委报告中描绘的目标清晰而坚定,奋斗路径也同样明晰。学校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以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商科教育为宗旨,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为己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应用型与地方性不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综合实力,紧扣国家和上海市战略发展要求,主动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海燕说,李强书记的报告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为主题,全面客观总结了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高屋建瓴的提出了今后要努力奋斗的三个目标愿景。报告站位高、定位准,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听后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上海商学院将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推动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最高任务,进一步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抓好特色商科建设,增强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开放型办学格局,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学校将以崇高使命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商科人才,为服务国家和上海做出上商贡献。

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说,这五年来,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得到充分激发,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很多民生方面有了实质的改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巨大成果,持续办好国际进口博览会,加快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以及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迭代升级,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的发展、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高。经过五年的奋斗,我切身感受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未来,我们共同为更具魅力的上海而一起努力拼搏。

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苏说,李强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努力培养具备较高信息素养的应用型商科人才,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引领他们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付清海说,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动力,创新培训机制,提高人才素质是我们的方向,我们以建设创新型、实干型、知识型、专业型社会人才为目标,加快整合培训资源,构建了干部和人才培训的高速路为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工作,我市认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宣传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打下良好的基础。把全市规划分解到每一项工作任务,确定了具体的负责、综合计划股和社会事业股。为配合人才发展,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行动。我们的人才引进取得重大成就,我们应该再接再厉!

财务金融学院会计学系主任王宾老师说,五年中,两年多抗疫斗争的实践,特别是大上海保卫战,使我深刻地认识到,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能取得抗疫的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为上海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是伟大的,历史永远会记住他们。

商务信息学院辅导员高安慧说,自今年3月以来,上海经受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但是上海市的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中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正如上海市十二大党代会上李强书记说的一样,在这次场考验中,我们师生党员奋斗热情被激发出来,大家同甘共苦,在自己的岗位上、在所在社区里干字当头、迎难而上、比学赶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财务金融学院金融学191本科班学生曹译文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青年学生,我将响应“全力构筑人才优势”的号召,把握好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学术环境,进行多元化学习,努力成为符合要求的复合型人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扎根于理想信念,学习并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夯实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立志投身到“希望之城”的建设中去。

商务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191本科班学生吴海芳说,这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了李强书记的工作报告,我对于上海的未来发展步履坚定,满怀信心。今年的这场战“疫”经历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肩负的历史使命,我愿意积极投身到上海的城市建设中,坚持发扬志愿者精神,做一个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爬坡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不懈奋斗!

撰稿:唐昕辉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