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聚焦二级学院治理效能,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长吴忠赴财务金融学院进行调研指导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的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实践,5月2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赴财务金融学院开展二级治理工作调研指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许瑛瑛,财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调研会由财务金融学院院长李志刚主持。

会上,吴忠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发展现状的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围绕着如何有效开展学院二级治理做了全面精准的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一是要注重“人”的要素,积极引入高层次学科带头人等优质人才,带动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拓展;二是要夯实学科基础,从学院层面积极组织相关课题申报研究和论文撰写;三是要构建团队协作,积极推进梯队管理,勇于担当新时代改革使命,形成学院内部“比赶超”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优化二级学院治理,积极加强学院制度建设,保障助推学院科学决策和高效管理等。

图为调研会现场

李志刚表示,作为学校推动二级学院治理工作的试点学院,学院将从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着手,依据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汲取其它高校的有益经验和做法,理顺学院内部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学院二级治理作用。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学院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并将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能力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新气象新作为积极应对并破解“试点”新征程上的全新课题和风险挑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新成长。

撰稿:刘竝

摄影:刘竝

审核:李志刚、伊铭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