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在陈云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

10月10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体至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

校党政班子成员在陈云纪念馆合影

在纪念馆内,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对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献、文物藏品、照片影像资料等瞻观细摩,重温了陈云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辉一生,铭记了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的卓著功勋及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校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

参观完陈云纪念馆后,校领导班子在会议室集体聆听了陈云纪念馆陈列编辑部副主任刘启芳以“陈云——坚守初心的典范”为题的党课。党课以翔实的文字图影资料、鲜活丰富的案例,从陈云“怎样选择寻找初心”“初心坚守之难”“初心的具体体现”等三个层面,生动再现了陈云同志跌宕起伏、光辉灿烂的革命者一生及其为人为学为公的方方面面。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陈云同志“不消沉、不后悔、不悲观”,勇过“信念关”“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生活关”,坚定初心使命,自始至终心系人民,注重深入基层、调研细节,确保结果真实,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一切。

聆听党课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钟幼伟,校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吴玮就参观学习内容,围绕“党性修养”主题,分别作主题发言。唐海燕指出,陈云同志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作出重要贡献,他兢兢业业、求真务实、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学以修身,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始终忠于理想、忠于人民,坚守信仰,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具有非凡的气魄、胆略、智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钟幼伟提到,要学习陈云同志坚守信念的精神、党性坚强的精神、坚持学习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强无产阶级党性,坚定信念、旗帜鲜明、无所畏惧、坚守底线,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对人民的承诺。吴玮谈到,陈云同志是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典范,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典范,他对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敢于按实际情况提出正确的主张,坚持真理愈辩愈明,谦虚谨慎、淡泊名利、党性坚定、坚持原则、光明磊落,为人民利益殚精竭虑,启迪我们党性修养再度升华。

集体研讨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总结说到,故地缅怀、党课洗礼,让我们重燃对革命先辈陈云同志的崇敬之情与追思之感。蹈前人光辉步履,慕伟大楷模高标,指引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循着正确光明的事业道路奋勇前进。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教育、改造和完善,是对党性的内化、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和开创新境界的过程,是党员自强和自律的统一。习总书记在党性修养忠诚干净方面,提出“本原”法、“三落”法、“五情”法、“两防线”法、“三规矩”法、“四底线”法等,值得我们认真研读消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艰苦奋斗,锤炼思想品格,在实际工作中,让精神落地生根,做到让师生满意,群众放心。


撰稿:李梦圆

摄影:吴国骏

审核: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