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新阅读 向未来——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第二季)”读后感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倡导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理念,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领和对接全校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现由党委宣传部牵头,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新阅读 向未来——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第二季)”读后感征文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阅读 向未来—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第二季)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阅读经典著作的读后感文章。读后感文章师生个人均可报名,署名须为师生本人。主题活动内容必须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读后感文章要求

1.读后感文章字数要求在2000-3000字。

2.读后感文章中涉及荐阅图书,建议参考中宣部的“四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发布的阅读指导目录、各大出版集团重点推荐书单、省部级政府部门推荐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的优秀作品,同时优先推荐彰显红色历史、重大工程、地域文化、改革发展、文学经典等方面的精品著作。推荐的图书必须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开发行的正规出版物。

3.读后感文章题目自定,符合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新颖、结构清晰、内容完整。

4.读后感文章的标题、署名、正文、单位名称、联系方式等要素齐全。

5.读后感文章必须由作者本人原创,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确保没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6.读后感文章不得涉及国家机密、有关法律法规禁止、与法律法规精神相抵触的内容。

7.作者提交文章,视作同意组委会对文章进行展播推广和适度改编,作者保留署名权,文章材料不再退还。

四、提交要求

1.提交方式:由所在学院或部门将作品汇总后统一提交。文件统一命名为“学院/部门名称+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2.提交地址:wmbsbs@126.com,联系人:刘香吉

3.提交作品的同时,请填写《“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第二季)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一份

4.请于4月30日(周六)前完成征文提交。

五、表彰方式

活动将评选出优秀读后感,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择优向市级有关主题评选推荐,优秀作品有机会在社会媒体刊登展播。

附件:

“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第二季)”报名信息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日

附件1

“新阅读 向未来——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第二季)”

读后感征文报名信息表

题目



作者



手机号码



学院/部门



电子信箱



◆声明:本人已明确并同意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中的各项规定,提交的作品没有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本人允许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展示和使用权。

作者签名: 年月日

◆阅读著作:(需写明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时间)

◆作品内容简介(300字以内)

读后感作为附件上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