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商大讲堂第三十九讲】​企业的目的与“市场营销原罪”

讲座题目:企业的目的与“市场营销原罪”

时      间:2021年4月27日 14:00

地       点:奉浦校区130报告厅

主讲人:陈信康 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

主办单位:科研处、商务经济学院

内容提要:

今天,注定是一个“乱世出英雄”的时代,“小的胜大的,弱的胜强的”现象将会变得越来越有可能,对此我们绝对不要去怀疑。面对今天急剧变化、激烈动荡的环境,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摒弃盈利为企业目的的思维至关重要。

一直以来“市场营销原罪”成为很多企业发展过程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因此,从市场营销学的发展历史溯源“市场营销原罪”的成因,跳出市场营销的误区,确立全新的营销新思维和营销战略是目前中国企业做大做强要解决的迫切问题。

主讲人简介:

陈信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企业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同时担任上海市场学会会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战略营销与服务营销。

出版了《中国商业现代化新论》、《营销策划概论》、《服务营销创新研究专论》、《中国城市国际贸易竞争力评价》、《上海世博经济研究专论》、《服务营销》、《国际市场营销》、《赢在顾客资产》等12本著作。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美国企业与日本企业的国际营销行为特征及其成因》、《上海城市网络资源拓展及功能性机构集聚趋势》等100多篇。

主持国家、省部级及国内外企业委托课题70多项。其中《世博会与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的系列研究》重点课题获第七届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成果一等奖,《后世博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动力和机制系列研究》重点课题获第八届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成果二等奖。《上海城市网络资源拓展与功能性机构集聚研究》重点课题获上海市政府《未来30年上海发展战略研究》系列课题一等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