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师生返校相关事项的通知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返校等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

1.全日制本科生

9月1-2日(周二、周三):2017级搬迁学生返校;

9月12-13日(周六、周日):参加补考学生(其中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需提前14天返沪集中隔离)、奉浦10号楼2-3楼需要调整宿舍的学生返校;

9月17-18日(周四、周五):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返校(其中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需提前14天返沪集中隔离);

9月20日(周日):除参加补考、四六级外的老生返校;

9月21日(周一):老生正式上课;

9月26日(周六):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

2.全日制高职学生,参照本科生各批次返校时间节点执行。

3.除参加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外的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含新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方式见查询码。

4.继续教育学生,9月19日开学。本学期原则上不安排学生集中返校。

5.留学生,已在境内的参照国内学生要求返校;在境外的,在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我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二、教职员工返校上班

9月1日(周二):部分职能部门(党办、校办、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处(含辅导员)返校上班;

9月10日(周四):其他行政教辅人员、参加教师节大会教师代表(另行通知)返校上班;

9月11日(周五):专业教师返校上班。

三、师生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所有学生应严格按照通知时间到校,无故提前到校者按违反校纪校规处理,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必须经学校审核同意。

2.所有师生员工应至少在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观察并自觉做好返校过程中的路途个人防护,要加强注意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确保健康安全返校。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需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返校报到;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的师生员工,需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返校。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3.所有教职工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合理安排,保障开学后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4.老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当日安排由学生处另行通知,补考及大学四六级考试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如国家和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变化,学校将适时调整返(进)校报到管理要求,请广大师生员工及时关注相关通知信息。

特此通知

上海商学院

2020年8月26日

疫情风险等级查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