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汉语言文字应用课题申报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教师:

  为配合我校语言文字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决定开展汉语言文字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1.申报者可以参考《上海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研究课题指南》中的选题,或自拟选题进行申报。

  2.课题资助标准为0.7-1.5万元。

  3.课题成果呈现方式:两种类型:一为公开发表论文;二为决策咨询报告。

  4.研究及验收时间:2013年6月-2014年5月(其中中期研究成果上报时间为2013年10月底,2014年5月结题验收)。

  二、申报条件

  1.本校教职工有意参与本次课题研究者。

  2.课题申请者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经验,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时间保证;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并承担实质性工作。

  3.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进行课题申报。

  4.申请人所在部门需对课题申请书进行审核,并对申请书的内容、申请人能否承担课题的研究工作等重要问题签署明确意见,并承担信誉保证。

  三、申报办法

  1.课题申请者应认真做好课题论证和研究设计,实事求是地填写《上海商学院汉语言文字应用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报人填写申请书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申请书》上各项内容和提示。

  2.课题申请者应在申请日期截止前,将以下材料:《申请书》一式2份以及配套的电子版1份。报送至高等教育研究所(商运大厦605室),申请书电子版请发至bohaiwangkai@126.com 

  3.此次申报截至时间为2013年6月20日。

  四、其他

  1.《申请书》见附件1,《课题指南》见附件2。

  2.申报结束后,组织申报课题专家评审,公布评审结果。

  3.入围课题在研期间需按照本校课题管理相关规定接受检查。

  特此通知。

  附件:

  1.《上海商学院汉语言文字应用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 

  2.《上海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研究课题指南》 

 

 

  上海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3年6月7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