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财经研究所学术报告

主题:Peer Effects in Corporate Innovation

演讲者:黃嘉威,台湾师范大学

时间:2018年6月29日(周五)13:00-15:00

地点: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14楼研讨室

摘要:不断地创新是一家企业保持活力的源泉,本文认为企业创新的动力来自于该企业的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压力,即公司创新也存在着合群的效应;而且,当行业里面的科研竞赛很激烈或者某公司的研发水平处于行业中间位置的时候,这种合群效用的作用是最大的。

演讲者简介:黃嘉威是台湾师范大学商业管理学院的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财务会计和投资创新。他曾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以及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 and Accounting等知名期刊上发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