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报名通知

新学期新开始,新比赛新挑战!

   

一年一度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火热报名中,各位报名参加演讲地面赛场校级初赛、写作阅读线上初赛的小伙伴们快看过来,认真阅读报名攻略啦~

 

报名须知:

   “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地面赛场、写作阅读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进行

1. 上海商学院管理员联系方式:张盈(老师);办公室:行政楼430,电话:67105446

 

2. 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报名时间:925日至104,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自行报名。

 

3. 演讲比赛上海商学院初赛时间:109日下午,初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

 

英语演讲初赛比赛形式:选手根据赛题进行英文命题演讲,时间2分钟,然后回答评委提出的1-2个问题。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赛题,链接: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48950.shtml

 

请于104日前到比赛官网报名和上传演讲稿,同时将word版演讲稿(演讲稿中请注明:你的姓名和电话+英语指导老师,通常是你的班级英语任课教师),发送至管理员张盈老师电子邮箱:zyln1011@163.com

 

4. 写作、阅读大赛上海商学院初赛时间:

1013日:写作大赛:9:00 - 11:00;阅读大赛:14:00-15:50

 

2018“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报名方法

请使用ChromeFirefox浏览器进行官网相关操作。

一、注册官网账号

    第一步:打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点击参赛选手报名图标,进入选手报名页面。

       1

       第二步:系统检测登录状态,请登录Unipus账户,没有Unipus账户的用户需注册(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

       2

       登录后,系统自动返回报名页面,此时系统会检测账户状态,未绑定手机号的账户需绑定。

       【重要提示】请务必牢记完成报名的手机号,参赛时建议直接使用手机号登录。

       【请注意】若绑定手机时提示手机号已存在,则代表选手已有另一账号与该手机号进行了绑定。但是记不清是哪个账户了怎么办?

解决方法:

    Step1. 点击提示页面确定按钮后,点击右上角退出按钮,返回登录页面。

    Step2. 在用户名处输入手机号,点击忘记密码,重置密码后重新登录。

 

       

二、填写基本信息  

   成功登录、确认参赛协议后,选手需填写省份、学校、院系、年级、专业、学号、姓名、姓名拼音、邮箱等基本信息。

    信息提交后不可修改,请务必按照学生证信息填写,仔细确认后提交!

 

       

【注意】姓名拼音将显示在电子证书中,请务必按照范例格式填写,确保无误。如姓名为马小小,姓名拼音应为“MA Xiaoxiao”

 

三、报名相应比赛

   选手填完基本信息后,请务必点击相应比赛报名按钮,进入报名弹窗,点击确认报名,方视为报名成功。

1. 演讲地面赛场

  2018年,大赛官网新增了演讲地面初赛报名功能,并将为演讲校级初赛的优秀选手提供官方电子证书。

 比赛报名

 Step 1. 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报名按钮。

       

       Step 2. 点击确认报名。

       

上传演讲稿

参加演讲地面赛场的选手需于学校管理员指定日期前上传演讲稿。请在PC端完成讲稿上传,移动端不支持上传功能。

Step 1. 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按钮。

       

Step 2. 点击浏览按钮,选中电脑中的定题演讲稿文件(.doc.docx格式)开始上传。上传进度达100%后,点击提交按钮。

 

预览演讲稿

       上传讲稿后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按钮,在弹窗中点击预览可查看已上传的讲稿。如需重新上传讲稿,可点击浏览按钮重新提交。

 

2. 写作、阅读大赛

  写作、阅读大赛的官网报名流程一致,下面就以写作大赛为例展示报名流程。

 Step 1. 点击写作大赛报名按钮。

       

Step 2. 查看比赛时间,点击确认报名按钮。

       

 

Step 3. 确认比赛报名成功。

       比赛报名按钮变为写作大赛已报名,查看比赛时间(如下图),则代表选手报名成功。

 

电脑环境测试

   为保证参赛顺利,线上初赛前请学校管理员组织选手至比赛机房进行电脑环境测试。请使用ChromeFirefox浏览器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检查机房网络是否正常、浏览器能否正常作答、赛题内容能否正常加载等。电脑环境测试仅供检测电脑系统环境,不提供成绩反馈。

 

       

报名常见问题

Q1. 报名时,系统提示您所在的学校尚未报名,怎么办?

   此时,学校管理员未在管理后台填写参赛信息,请选手联系学校管理员确认本校是否报名参赛。

   【请注意】外研社杯演讲地面赛场、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进行,需由学校管理员在后台填写学校基本信息后,再由选手至大赛官网进行报名。

 

Q2. 报名时,系统提示选手名单中没有您的信息,怎么办?

 

       

请联系学校管理员,提交选手信息后,再至大赛官网完成报名。

 

Q3. 报名时,系统提示学号已注册,怎么办?

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有以下2种原因:

 1)选手之前已用其他手机号报名,此学号已被占用。此时,请选手尝试用其他手机号登录,完成报名。

 2)其他选手误填了此学号。此时,请联系学校管理员帮忙解决。

  参赛福利:每位选手均可在报名页面下方免费领取U讲堂优惠券一张,获取官方备赛资源,

预祝大家都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8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备赛资源

为帮助大家高效备赛,U讲堂精心打造一系列精品备赛课程,全程助力大赛通关!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课程链接,发现更多大赛备赛资源!

 

(链接:http://www.unipus.cn/2018Special/2018UchallengePage/

 

写作、阅读大赛初赛参赛流程

1、请通过自己的电脑(建议Window 7以上版本系统)登录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在首页点击选手报名/参赛按钮;

2、输入Unipus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请输入报名时的手机号,如忘记密码,点击忘记密码可找回;


3、进入报名信息页面,倒计时结束后按钮将变为去参赛,点击按钮即可进入比赛页面。

 

注意事项:

1.提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即写作大赛8:30、阅读大赛13:30登录官网,进入比赛倒计时界面。

2. 请务必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3.先确认电脑浏览器是否为打开状态,如果是,请关闭浏览器后刷新电脑,并重启浏览器。

4. 若答题时发现题目显示不全,可能是由于屏幕分辨率过小,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调整:

1)调整浏览器显示比例

2)调整电脑分辨率:控制面板-外观/显示-调高分辨率

5. 开赛半小时后视为迟到,即写作大赛9:30之后、阅读大赛14:30之后,选手不能进入赛场。

6. 如答题时遇网络中断或电脑死机,请立刻关闭浏览器或强制关机以免比赛时间流失,并在解决问题后尽快重启浏览器继续答题。关闭浏览器后的时间不计算在比赛时间内,系统从再次进入答题页面时开始继续倒计时。答题记录会自动保存系统中断前1分钟的状态。

7. 答题倒计时结束后,仍未点击提交赛题的选手,系统会自动交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