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举办第七届“上海商学院商务英语口语展示大赛”的通知

  随着经济发展的日益全球化,商务英语作为国际商务领域中最重要的交流工具,已成为人员必备的技能,也是学生踏入职场所需的基本技能和素质。2012年、2013年、2014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教务处与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六届商务英语口语展示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风采和商务英语竞赛的原创能力,也充分彰显了我校专门用途英语(ESP教学的特色和成果,真正体现了“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为进一步激发和保持学生学习商务英语的兴趣,为学生提供展示商务英语口语的舞台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商务英语演讲能力和语言驾驭水平,经研究决定,教务处与外语学院将举办第七届“上海商学院商务英语口语展示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专科英语和非英语专业的学生。   

  二、 赛方式:赛、复赛和决赛轮进行    

  、竞赛形式与要求:分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两种 

  要求参赛个人和团体结合PPT进行商务英语或行业英语口语展示竞赛。参赛形式可采取小品表演、商务洽谈或与本专业相关的行业英语主题演讲等形式。参赛主题要求鲜明突出,能渗透商务或专业基础知识。参赛内容应力求新颖、有创意,提倡原创和创新。 

  个人演讲控制在4分钟之内,团体赛控制在8分钟之内,团体人数为3-6人。    

  四、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58日,地点另行通知 

  复赛:522日,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65日,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时间和方法 

  1.有英语课的学生请于2018年4月17日-4月30日到英语任课老师处报名登记。 

  2.无英语课的学生请于2018年4月17日-4月30日到奉浦校区行政楼430办公室张盈老师处处报名登记。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团体及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名次。     

 教务处、外语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