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沙龙】上商学术沙龙第12期

主题:Shopping center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A comparative study of the U.S. and China

(中美购物中心管理和投资的比较研究)

主持:姜红

时间:531日下午4:30-6:00

地点:奉浦校区1号楼127

 

内容提要:购物中心可以改变一个区域的商业格局,带动区域消费与经济发展,引领一个新兴商圈的形成。购物中心业主的商铺选择与优化,店铺的盈利能力等因素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由于经济水平、文化及历史等因素影响,中美两国呈现不同的社会消费特征,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零售业作为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其发展情况也出现明显差异。通过中美购物中心的经营管理、投资等对比研究,可以总结两国购物中心业态的发展现状和各自特点。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商铺以及业主的契约谈判与执行为经济学研究者提供了一个有意义的实验室。

 

专家介绍:刘鹏是美国康奈尔大学庄臣商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STB杰出讲座教授,资产证券化课程主讲教授。刘教授目前是康奈尔大学中国中心委员会的联席主席,房地产证券化中国项目负责人,他最近荣获威廉姆-金纳德William N. Kinnard学术成就奖、Homer Hoyt 学院博士后研究荣誉奖。刘鹏教授目前是美国房地产研究院顾问,亚洲房地产研究院理事。此外他还是深交所外部专家,资产证券化项目上市评审,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顾问,香港社会科学基金的境外评审和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的理事。

 

会议主办:酒店管理学院、科研处

 

欢迎各位有兴趣的老师届时参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