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师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保障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根据本市疫情防疫常态化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师生健康指导,原则上所有师生不离境、家住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假期不返乡、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区)、不提前返校,精准掌握离沪师生员工行程信息,确保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寒假。

二、寒假时间安排及离沪要求

1.学生假期自1月18日至2月26日,按照“错区域、错峰、错时、错层次”的原则,分批有序离校,1月15日前完成学生离校。教师假期自1月18日至2月25日;行政、教辅人员自1月18日至2月25日安排轮休。后勤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2. 离沪师生员工须向学校报备,填写《离(返)沪师生信息登记表》(附件1)报归口管理部门,每天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学校不组团外出,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须填写《上海商学院假期外出登记审批表》(附件2),经分管校领导审核同意后,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各部门正副职领导离沪外出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三、假期校园管控要求

1. 寒假期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进校需提前报备,教师可从奉浦校区北门、综合楼门进出,其他人员由北门进出。徐汇、国权路校区按现开放校门进出。校外人员进校实行审批,留校师生员工(含第三方企业服务人员)凭校园卡入校。入校人员需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学校公共教学场所非必要不开放使用,如确需使用的,应提前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开放使用。保卫部门严格校区管理,把好“三门”,确保校区安全稳定。

2.寒假期间,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校领导每天在岗带班(含节假日),安保部门要加强对各校区的值班工作检查,确保值班人员到位、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加强巡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如遇突发事件、紧急事件,要及时报告,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果断稳妥处置,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四、假期疫情防护要求

1.师生离校返乡途中需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等必要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2.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应减少不必要外出,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同时完成每日报平安,如实填写本人所在地、体温及身体状况,跨地区流动须向学校报备。一旦有情况,及时上报。

五、开学期间防控要求

1.教职工返校时间:

2月24日(周三):部分职能处室(党办、校办、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处(含辅导员)上班;

2月25日(周四):其他行政教辅人员上班;

2月26日(周五):专业教师返校上班;

2.学生返校时间:

2月25日(周四):补考、缓考学生返校;

2月26日(周五):大一学生返校;

2月27日(周六):大二学生返校;

2月28日(周日):大三学生返校;

3月 1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毕业班学生因本学期无课程安排,原则上可以不返校。个别学生如有补修学分等需求可结合相应年级学生返校时间返校。

高职学生,参照本部各批次返校时间节点执行。

继续教育学生,3月6日(周六)开学,新生开学典礼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留学生,已在境内的参照国内学生要求返校;在境外的,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我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3.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沪返校的师生员工,按照相关要求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非中高风险地区)返沪返校的师生员工实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

4.师生员工的同住家人有2月1日起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沪情况的,相关师生员工返校时应向学校报备,并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5.境外返沪的教职工,在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6.全校师生假期要自觉遵守国家、所在地和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无条件地严格遵照执行。

各单位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至少两周的应急物资储备,如遇突发疫情,按照《上海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处置。学校也将根据国内外疫情的最新变化情况及必要性,及时调整疫情防控要求,请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

附件:

1.上海商学院离(返)沪师生信息登记表

2.上海商学院假期外出登记审批表

上海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3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