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90期博约讲坛·艺术:《传承红色基因 奏响百弦淙音》

1.主题:《传承红色基因  奏响百弦淙音》

2.时间:2022年11月15日15:00-17:00

3.地点:130报告厅

4.主讲人:牛矾琼,上海音乐学院扬琴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民族管弦乐专业委员会理事。

幼年师从上海市音乐特级教师曹建辉学习扬琴,先后得到应皓同、成海华副教授,黄河教授的悉心指导。

多次出访德国、英国、新加坡、法国、美国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曾获文化部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民乐独奏比赛少年专业组“铜奖”;第二届CCTV民族器乐大赛传统组合类“金奖”;第三届美国飞扬世界杯中国民族器乐国际大赛专业组“金奖”;首届中国扬琴艺术节青年教师A组“金奖”。成功举办“琴·情——牛矾琼扬琴独奏音乐会”、“萦尘——牛矾琼独奏音乐会”、“海上雅乐·繁響——牛矾琼扬琴音乐会。”

出版中国民族器乐表演专业本科教材系列《扬琴练习曲》。发行个人专辑《牛矾琼——扬琴专辑》。

5.讲座概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讲、演结合的方式,用扬琴作品重温红色经典。让更多的人在了解、感受扬琴音乐的独特魅力的同时,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ea94e3304427e02a881968a4e4999fb.jpg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