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商大讲堂第37期】视觉-文化-创新

讲座题目:视觉-文化-创新

时       间:2021年4月13日 14:00

地       点:奉浦校区4号楼214室

主 讲  人:吴国欣 教授 同济大学

主办单位:科研处、艺术设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

吴国欣,同济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工业设计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评审专家,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评委,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团队评委,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总工程师,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展馆展示部副部长,上海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副主席。

内容提要:

人的感知80%以上来自视觉,从事视觉设计的从业人员占设计师队伍的50%以上,在信息时代的今天,每个领域都会和视觉相关,这体现了本次讲座的广泛性和重要性。本讲座从视觉传达设计“平面(二维)、空间(三维)、动态(四维)”三个方面,结合中国文化传承和国际视野创新作为主要演讲内容,在深入浅出地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总结人通过视觉对物的交互和体验,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容易为受众所理解和接受,适合各专业学生聆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