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文汇网:创新煮艺:上海商学院举办第三届创意美食大赛

  日前,上海商学院成功举办以“弘扬创新,展现厨艺”为主题的校园第三届创意美食大赛,多位来自学校两家食堂经营单位的大厨们摇身变为“参赛选手”一展烹饪创意,展现了蟹粉芙蓉、心太软、鲜虾让月等30道精致佳肴。 

  在四十分钟的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满怀热情、创意无限,一道道构思新奇的菜肴勾起在场所有人的“馋虫”——

  金黄色的“蒙古风沙鸡”,咬下去满口香,“风沙”的香滑加上鸡皮的爽嫩,口感非常棒;

   点心“玫瑰花开”,展现艳丽色泽,好看也好吃;

  “运肘风生看斫脍,随刀雪落惊飞缕”,这是大厨们精湛刀工下的姜汁浸鱼片;

  轻轻咬一口“鲜虾让月”,爽口清润,充满虾仁的香味,真是齿颊留香;

  南翔小笼的皮是薄薄的,张嘴咬一口,里面鲜美的汁水流入口中,不肥不腻,入口爽滑……

  比赛评比继续采用嘉宾评委和学生大众评委结合的模式,评委由20名嘉宾评委和100名学生大众评审组成,过程中还穿插了食品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

  钟幼伟为获奖厨师颁奖 

  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海鲜霸王盆、无锡小排摘得桂冠,商学院副校长钟幼伟为获奖厨师颁奖;烧汁牛菲力、姜汁浸鱼片、法式羊排获得二等奖,学校工会副主席黄建昌为获奖厨师颁奖;金汤肥牛、鲜虾让月、南翔小笼等获三等奖,学校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士英为获奖厨师颁奖。

相关链接:https://www.whb.cn/zhuzhan/chi/20180525/198984.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