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新华网:上海商学院“爱心贵州”公益组织在纳雍实施帮扶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5日电(李忠平)7月1日, 上海商学院“爱心贵州”大学生公益组织一行16人在上海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凌申老师带领下,由上海启程经过近40个小时的辗转抵达了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化作乡箐上小学实施帮扶行动。

  “爱心贵州”大学生公益组织通过物资捐赠活动为学校修建了爱心饮水站(直饮水),设立爱心基金和建立爱心图书室并提供爱心医药箱等物资,共计3万余元。同时,大学生们还将为乡箐上小学的同学们进行包括各种形式科学文化知识、生活常识普及教育的支教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帮助学生培养文明礼仪知识,开展思想品德教育,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为了更进一步帮扶贫困学生,陈老师一行还开展了爱心结对牵手行活动,对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调研实践,建立困难学生个人信息资料库,回沪后将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为当地学生寻找一对一结对帮扶的社会爱心人士,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持久的针对性定向捐助,实现公益援助的延续性发展。

  上海商学院“爱心贵州”大学生公益组织成立于2011年4月,致力于对贵州省毕节地区纳雍县董地苗族彝族乡乃扒小学和箐上小学的帮扶行动。自成立一年多来,每一位志愿者通过爱心义卖、废品回收、社区募捐等方式努力为孩子们筹集善款,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海商学院志愿者向箐上小学赠送图书,建立爱心图书屋。

  

                                                           上海商学院志愿者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上海商学院志愿者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时送上生活必需品。

                    相关链接:http://www.gz.xinhuanet.com/2012-07/05/c_112368932.htm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