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大公網:滬商業發展研究院揭牌

  【本報記者張帆上海八日電】上海商業發展研究院八日在滬揭牌,據介紹,該研究院由上海市商務委和上海商學院合作共建,定位為現代商業理論和實務研究的智庫服務公共平台,旨在加快推進上海國際貿易中心建設。上海市商委主任沙海林在揭牌儀式上透露,上海商業去年創稅近1900億元人民幣,佔整個上海稅收的20%以上。

  據了解,該研究院將集聚和融合上海、長三角乃至全國商業研究人才資源優勢,全力打造立足上海、面向長三角、服務全國的商業發展研究智庫,為政府決策諮詢、商業能級提升、商業企業經營、消費者服務和國際商業發展對接提供一流的智力支持。下階段,研究院將發布商業發展相關指數和年度報告,並在分析商業發展現狀的同時,展望和預測商業發展的趨勢。

  揭牌儀式後,與會專家還舉行了首屆商業發展論壇,與會者就新國際貿易形勢下中國的商業流通發展、擴大內需與提升外需的關係、商業能級提升和上海「國際購物天堂」功能建設等問題展開探討。

    相关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place/shanghai/2012-04-09/1091839.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