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腾讯网:财富网与上海商学院共建传媒与管理学院

  学校与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上海商学院"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协议,共同培养新媒体人才的举措被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后,近日又被腾讯网等媒体转载:

  新华网上海5月11日电(记者陆文军)一方面,高校毕业生苦恼找不到心仪岗位,另一方面,用人单位抱怨难觅岗位"熟手"。为了破解这一难题,畅通校企对接之桥,上海商学院着力打造校企共建新平台,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培养人才新模式。

  5月10日,上海商学院与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上海商学院"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潘志纯、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陈跃华参加签约仪式。

  "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是上海商学院与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议共建的二级学院。学院重点探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深度合作,立足培养以服务新媒体发展为主,具有采写编或设计能力,又具有财经背景的、上手快的复合型人才。在运行模式上,将在三方面有所创新:一是,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共建、共管、共享资源的深度合作模式--企业派专职人员参与学院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学院的管理人员和教师既懂教学,又了解市场,从而能够紧密围绕人才市场需求制定灵活多变的教学计划。二是,创新日常管理体制。学院设立理事会管理日常事务。理事会由甲乙双方指派人员组成。院长由理事会外聘,分管教学副院长从校内选聘。理事会负责管理学院日常事务,并有权校内公开选聘教师,决定学院内部分配制度。三是,创新课程和教学模式。在遵守教育部、市教委规定的前提下,灵活决定课程设置和学生培养方向。

  上海市商学院院长朱国宏说,此次创新共建合作是以市场为导向,建立起符合市场规律的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建立一套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国际国内交流,积极引进著名企业和商界精英作为兼职或讲座教授,打造一支具有实战经验的、一流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此次共建,是上海商学院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培养人才新模式的尝试。10多年来,上海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在全市高校中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学校始终推行的"三全"就业管理模式;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长期以来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校企合作形式,保持了高校与用人单位的良好合作。本科教学如何增强应用性,做到理论与实践的互动、互促提高,是摆在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学上的重要课题。此次的共建,上海商学院希望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中能够为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积累经验。

    网址链接:财富网与上海商学院共建传媒与管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