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周到: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 这些创意将可能改变你生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的6个特等奖项目昨天产生,这是从全市14所高校10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这些创意无限的参赛项目将目光锁定在热门的快递物流、校园电子商务、健康养生电子商务、环保电子商务以及互联网共享等主题上,通过搭建“线上”与“线下”的服务平台,注重落地,实战解决难点问题。他们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决赛。而每年一届电子商务大赛也成为风投们锁定的目标。 

  承办此次大赛的上海商学院组委会负责人蒋老师表示,今年的大赛学生的创意项目更务实、更注重实战,而不是简单的一个“ider",写一份纸上"计划书”就完事。“部分的参赛项目已经落地,有初创公司了。” 

  上海电机学院团队的参赛项目是一款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私人化定制以及食材加工的线上APP--量体菜,由营养师根据老年人身体状况搭配的营养膳食,专业人员按时配送,可以让老年人不再为每日的菜单以及剩菜残羹而苦恼。 

  参赛队员徐小慧认为现在的线上送餐外卖市场已经很成熟了,但“量体菜”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配餐平台,“相对于众多的单纯的送菜服务,我们目前主打群体是以上海浦东新区川沙镇当地独居老人,让老人从食材清洗加工劳动中解放出来,同时根据老人少油、少盐的身体状况定制的专属菜单。” 

  上海商学院“跟我来APP”针对的是宅男群体,主打个性化的周边游。队员李明哲介绍,宅男很多都是想玩都是不知道上哪里去玩,尤其是带女朋友,不知道去哪里才能让她感受浪漫情景。“我们四个参赛队员都是男生,发现周围好多同学和朋友都有这样的难题,为此我们决定研发这样一款APP,只要输入时间和地点和预算,就能生成一个浪漫的路线,这一路上有电影院、咖啡店、花店可供选择,让一个看似随意的走走玩玩,却充满浪漫。 

  “考霸”是上海大学的参赛队员为上海大学宝山和嘉定两个校区学生开发的一个线上学习共享平台,定位于校园学习信息分享,对接“学霸学渣”。让学生们人人"不挂科",实现校内学习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资料库涵盖两个校区的近200门课程,线上通过认证的学霸达到295位,每个考试周,浏览量达到1.9万。从201411月第一次推送,到现在嘉定校区两个月微信平台用户覆盖率超过70%,宝山校区两个月微信平台用户超过4000人。

相关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99A3C550B9B2D6535B894F2914D9FBFD9A2CD1C96702D4E91D367BEF2EA8319A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