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人民网:首届商务传播国际研讨会在沪举办

  人民网上海12月23日电 (记者沈文敏)近日,由上海商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和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商务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媒体与食品安全”在上海市政协礼堂举行。

  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上海食品学会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上海市食品研究所等行业专家,美国康州大学、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商学院等高校的学者,以及部分媒体代表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研讨。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名誉会长何义钊认为,要从国家管理层面加强对源头、加工、废弃物处理三个环节的监督。美国康州大学传播学教授居延安则从公共关系的角度,提出建立企业、市场、政府诚信;并指出商务传播学的研究任务是信息交流、意义沟通和价值劝说。复旦大学财经新闻特聘教授Douglas Young,指出中国企业遇到危机事件第一反应是“防守”,这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而应该保持开放、公开的姿态。

  据悉,“商务传播学”是上海市教委2008年批准建设的重点学科,由上海商学院东方财富传媒与管理学院承建,4年来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研讨会是该学科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商务传播学科带头人吕继红教授认为,这次会议实现了商务行业领域与商务传播学科研究的一次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链接:http://sh.people.com.cn/n/2012/1223/c176738-17905915.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