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中国高校之窗: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与特华科研工作站签署合作协议

  12月8日下午,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与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工作站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举行。校长朱国宏,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工作站副理事长、北京特华财经研究所副所长王力博士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基地(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朱国宏介绍了上海商学院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他指出,上海商学院提出“以商立院”,致力于办出特色,和同类院校形成错位竞争,将进一步聚焦于商业和商务。上海商学院将传承国立上海商学院的办学宗旨和理念,“文理并重、学术并举”。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研究院,而是一个各方共同参与的平台,它整合了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专家学者等各项资源。

  王力回顾了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发展历程。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国家人事部批准,于2000年11月正式设立。设站12年来,工作站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联合招收了12批博士后,累计进站博士后达到182人。工作站还聘请了一批政府经济部门的权威专家、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著名学者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企业家近100人,担任博士后指导专家。工作站坚持“以智慧服务社会,用知识回报国家”的办站宗旨,充分发挥在站博士后和指导专家的群体优势,对我国经济领域的重大课题进行前瞻性、战略性和实证性研究。2005年,工作站被国家人事部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会上,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斌与特华财经研究所副所长王力博士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财经学院、科研处、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21210/n3536119289.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