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落户上海商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于振杰)昨天(6月19日),上海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商学院隆重举行,基地由上海市民政局职业社会工作处设立,市民政局职业社会工作处处长黄志华、上海商学院冯伟国副校长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自2011年中央组织部、民政部等18个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提出了相关配套性政策及措施,这对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2年度对部分本科专业实施预警的意见》也就相关高校做好预警专业的社会需求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提出了要求。

  在此背景下,上海商学院积极探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并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政校”合作。在市民政局职业社会工作处支持下,上海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落户上海商学院,这也是上海商学院社会专业人才培养注重“政产学研”结合的重要体现。

  仪式上,黄志华说:“上海商学院将‘商企社会工作’和‘非营利组织管理与服务’作为社会工作的专业定位是对社会工作多领域发展的补充,有利于社会工作的发展。”双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学生实习岗位提供、教师研修平台搭建、师资结构优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刘晓晶)

  相关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web/Disp_46570.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