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文汇网:守护初心,做坚定的理想主义者:上海商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上海商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昨天(24日)举行,1754名毕业生将告别学校,踏上人生新征程。上海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副校长贺瑛、钟幼伟、陈剑峰等出席毕业典礼。

  典礼分为回首成长路、感念四方情和共筑青春梦三个篇章。

  在“回首成长路”篇章中,当2017届毕业生《回首成长路》视频在主会场的大屏幕上播出时,瞬间带领大家的回忆穿越了四年,记录着由青涩逐渐成熟的面庞,镌刻下由彷徨到坚定的步伐。

  钟幼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贺瑛为获2017年度市、校两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毕业生代表林月媛,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来和大家一起走过的日子,她感谢老师的指导与同窗的陪伴,承诺会践行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书写精彩的人生。

  今年上海商学院的毕业生中,一批优秀学子立志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积极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西藏专招等项目,李昕为参加“三支一扶”、西藏专招学生佩戴绶带,表达对他们的殷切期盼和良好祝愿。

  在“感念四方情”篇章中,翁德玮带领全体辅导员录制的上海市高校辅导员之歌——《青春领航者》献给全体毕业生。老师们对学生的满满关怀、殷切期望融化在歌声里,融进了每一个学生的心里。

  2017届毕业生代表向教师、辅导员、家长、后勤服务部门职工代表献花,表达对深沉伟大的父母之爱、真挚无私的老师之爱的感谢之情。

  管理学院院长王胜桥教授寄语毕业生时,用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提醒大家:任何时候都要不断地拷问自己——准备好了吗?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学校的“四者”精神,把自己锻造成体格健壮的勇者,能力出众的行者,学识广博的智者,品行高尚的仁者。

  在“共筑青春梦”篇章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寄语视频《世界有多大,上商有多大》,看得同学们热血沸腾。

  随后,校领导为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李昕授权各二级学院院长向所在学院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最后,李昕在致辞寄语2017届毕业生时呼吁,希望所有毕业生要守护初心,做坚定的理想主义者。他认为,初心是做事情最初的内心,最初的情怀、理想。理想主义者表达的是书卷气、执行力和坚毅度,它不排斥物质,但一定以精神信仰为支撑。初心是信仰,是目标,理想主义者则是实现初心的必然,是人人应该穷其一生的本色追求。

  李昕说,守护初心,做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就有投身职场的兴趣,就有享受生活的情趣,就有成就事业的志趣。守护初心,做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就是带着责任向前行。

相关链接:http://whb.cn/zhuzhan/xue/20170625/95782.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