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上海教卫党建:上海商学院管理学院教师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上海商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紧跟学校步伐,认真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在新形势下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部署。

  通过对全国、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教师们认识到必须把握办好中国大学的根本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时,要把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动力,持续推进改革创新,适应新形势变化,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促进高校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和网络育人协同推进,努力使学校更好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

  管理学院院长王胜桥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党委要保证学校正确办学方向,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凝聚共识,坚持科学的价值导向、完善学生组织管理、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培养学生正确的利益观念,在专业教育中树立传商经、授商道、培养道德商人的教育目标;学院市场营销系党员教师曹剑涛认为:学校要培养有信念、有操守、有学识、能担当的商科人才。有信念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对国家和人民忠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辅导员许平认为: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支部的立足点就是在学生的思政教育上,这就要求我们党员教师自己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上,要学的好、学的精,要求我们自己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要求我们结合“两学一做”不断的加强理论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关键在于要把握好落脚点,凝练好自身特色,方向目标清楚,任务举措明确。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如何贯穿育人的全过程,探索在专业教育中融入思政元素,实现课程思政,凸显“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目标导向。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发掘人才专业特质,确定人才培养目标,使人才培养实现“厚德博学之才”和“经世济民之情”的有机统一。管理学院党总支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谋划推进工作,结合专业建设与岗位职责,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点问题;全面总结思想政治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相互关系,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形成全员思政、全员参与、全员投入的大思政格局,全面推进和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jiaoweidangjianwang/dangjiantuijianxinwen/2017/06/12/2083363.html

推荐阅读